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荐书

《幸存者》

2017-11-02 09:2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幸存者》,陆天明 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陆天明(人民文学出版社供图)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王志艳)作家陆天明最新长篇小说《幸存者》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小说近36万字,经五年酝酿,历时两年零九个月创作完成。

  《幸存者》讲述了谢平、向少文、李爽等一批共和国同龄人的奋斗史,描绘了他们曾经的风雨激荡,探寻这一代人精神的深度和广度。

  陆天明以《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等一系列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广为人知。《幸存者》依旧是一部现实主义作品。

  据出版社透露,陆天明计划以“中国三部曲•骄阳”描绘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历程,《幸存者》是开篇之作。该“三部曲”已被列为十九大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也是其中唯一的一部文艺类图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