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长荐书

《梁冬说庄子·人间世》

2017-11-02 09:2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书籍信息】

  书 名:《梁冬说庄子·人间世》

  ISBN:9787539060309

  作者:梁冬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9月

  【内容简介】

  当你自以为是个“好人”,却总觉得自己处处不顺——在职场上被插刀、在家中被老公(老婆)和孩子无视甚至疏远、以“我为你好”的出发点做事却总被嫌弃……这正是你不了解人性中的危险所致。

  在《梁冬说庄子·人间世》中,梁冬以幽默犀利的语言为你深度解读人性中的我执、我慢、我嗔、贪心、刷存在感、苛求别人、自以为是、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等等人性的弱点。告诉你:在人世间,不管怎么折腾,仅仅做个好人很危险,仅仅做个有心机的人也很危险,仅仅做个没有觉察的人,还很危险。愿我们每个人都活成一个慈悲跟智慧永远并行的凡人。

  【作者简介】

  梁冬,正安康健创始人、正安自在睡觉创始人、冬吴文化创始人。

  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师承国医大师邓铁涛先生、中医大家李可先生,亦是中医大师郭生白先生的入室弟子。

  与生命本质的多维度跨界相关的《生命》系列纪录片出品人及主持人;电台节目《冬吴相对论》《冬吴同学会》主讲人,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节目被苹果App iTunes评为“年度最受欢迎社会经济类谈话节目”;喜马拉雅FM精品节目《庄子的心灵自由之路》主讲人;电视节目《国学堂》主讲人;《新周刊》“2012年度生活家”。

  曾任百度副总裁,凤凰卫视主持人及主编。

  【目录】

  第一章 人心难测没什么问题,你对人心难测不了解才是问题

  第二章 如何做一个智慧的好人

  第三章 对别人的诋毁不愤恨,其实是对自己的保护

  第四章 与其关注十年之后的变化,不如关注十年之后有什么是不变的

  第五章 你现在正在做的事,三十年以后还想做吗

  第六章 如何与看不见自己过失的人相处

  第七章“有用”和“无用”都是达成目标的手段

  第八章 对于拥有的保持敬畏,对于想要的保持淡定

  第九章 自在的人会让自己舒服,也让别人舒服

  第十章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留下来

  附录 《庄子·内篇·人间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