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如何让孩子放下手机?这类书籍给你答案

2018-05-23 17: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 5月21日,为期10天的2018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落下帷幕。此次书市汇聚了国内外300多家出版发行机构,集中展销了40万种正版出版物及相关文化用品。而在书市中,一类书籍受到了家长们的热议,那就是营地教育类。

  在网络游戏充斥休闲时间的今天,如何让孩子们放下手机,或是有节制地玩电子游戏,无疑是广大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而营地教育能提供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通过营地教育,孩子们不但能在自然环境中开心学习、快乐游戏,同时还能锻炼动手能力、独立生活的能力、统筹规划的能力和社交能力,可谓一举数得。

  营地教育直接涉及到多个学科,如语文、数学、地理、历史、动物学等。而在营地教育中,孩子们也会锻炼到多种能力,如测量、计算、统筹、规划、应变、组织、协调、社交等。

  在北京书市的中心舞台区,每天都有名家讲座和作家签售活动。《中国营地教育完全手册》作者也带来了儿童与青少年户外安全知识讲座,家长和孩子们纷纷上台进行互动。

  据悉,《中国营地教育完全手册》是国内第一本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专业营地教育教材。全书共有插画510幅,将户外知识技能整理成体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不但适合喜爱户外活动的朋友阅读,也适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