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奋斗的人才懒得报复呢

2017-12-19 10: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第八十二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受瞩目的就是小成本的《拆弹部队》与巨额投资的魔幻大片《阿凡达》的最终角逐。

  巧的是,两部影片都获得了九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导演与最佳影片,更巧的是,两部影片的导演曾经是夫妻,这让很多娱乐记者嗅到了猛料的味道。

  颁奖之前大家就将镜头对准了这对“夙敌”,奖项公布之后,《拆弹部队》的女导演凯瑟琳毕格罗不负众望,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同时也成为奥斯卡历史上首位最佳女导演。

  媒体在报道这个事件时,以“前妻复仇记”的标题来制造噱头,紧接着叙述了一番凯瑟琳如何忍辱负重,如何埋首苦干,终于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报了在金球奖上惨败给前夫卡梅隆的一箭之仇。

  但我想,一个刻苦勤奋、靠自己的实力站上领奖台的女人,她到底能花多少时间去恨另外一个人呢?

  之后的故事也证实了我的猜想,在凯瑟琳获奖之后,卡梅隆很有风度地祝福了她,并赞扬她不凡的导演水平。

  事实上,在凯瑟琳获得这个奖项的时候,她和卡梅隆已经离异了将近二十年。

  詹姆斯卡梅隆一共有五段婚姻,凯瑟琳毕格罗是他的第三任妻子,他们在一起只有两年。

  两年的时间,只是人生长河中短暂的一瞬间。为了这两年,用此后二十多年去策划一场不知结果的复仇,完全没有必要。顶着卡梅隆前妻的名号,凯瑟琳要比别人更努力才能获得大家的认可。事实上,她最终走向成功的唯一原因,就是她比别人更努力。

  当她站上领奖台的时候,我想,她一定是懒得报复的,因为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奋斗中的人不会因为挫折停下脚步,因为她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所以她们最终能走向成功。

  当一个人失去目标,只是纠缠于过往的时候,她才是真正的一无所有。

  她们努力,是因为她们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而不是因为另一个人。比如凯瑟琳。

  媒体降低了她的格调,在他们的认知中,一个女人只有为了吸引男人的注意力才会去努力,即使她取得了成就,也不过证明了她的不甘心但只能算是男人们的一厢情愿吧?

  奋进中的人不会记仇,即使记仇,这仇恨也只会成为她们前进的动力。她们不会花时间去报复男人,因为她们懂得人生中什么更重要,更有价值,更值得花费精力去实现。

  凯瑟琳选择了遗忘,她懒得报复,她以一个完美的转身,打击了所有曾经看不起她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