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阅读快讯|这五年,有哪些历史性的变革?

2017-09-15 10:27:00 来源:人民出版社读书会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统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这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党的十九大即将于十月在北京召开,人民出版社读书会筛选了一份书单,使各位读者能够更加系统地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深刻认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喜迎十九大的到来。

《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80词》

本书编写组 编

人民出版社

2016年7月 

责编  吴广庆

  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共产党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升华了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科学指南、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些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书精选了80多个关键词进行解读。

《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新篇章 》

沈传亮 著 

人民出版社

2017年1月

责编  吴继平

  该书生动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担当精神,全方位推进改革伟大事业,在目标、价值、方法、领导、落实等方面都书写出改革新篇章,在改革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本书对这一巨大历史性现象进行梳理分析,并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于继续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治国理政这五年——十八大以来中国新巨变》

罗平汉  主编

人民出版社

2017年9月

责编  王世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讲话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多个方面,是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集体智慧的结晶,指引着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本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十一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廉镜漫笔——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漫画解读》

赵青云 著

人民出版社

2017年8月

责编  孔欢

  本书紧密结合当前时政和社会热点,从基层视角出发,用漫画等艺术形式,用轻松幽默的方式、简洁明快的创作风格、精到深邃的深刻解读,系统全面地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具有精准化、短小化、读图化、幽默化等特点,不枯燥,不灌输,是一种更能让百姓接受和欢迎的阅读方式,更具有可读性,更能吸引读者主动阅读;更具有推广价值,能够让读者准确系统地领会中央精神,接受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和洗礼。 

《向污染宣战: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重要文献选编》

环境保护部 编

人民出版社

2016年10月

责编  忽晓萌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大以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本书通过汇编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重要文献,动员全党、全社会积极行动,深入持久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