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赛福拉耶夫

2017-09-13 14:27: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作者:

  9月9日,中国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在塔什干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部长赛福拉耶夫。

  项兆伦副部长高度评价中乌双边关系以及两国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中取得的成果。他说,中乌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牢固,为两国开展包括人文在内的各领域互利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国文化部愿与乌方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乌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赛福拉耶夫指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乌两国在人文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要文化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他期待双方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拓展合作空间,并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在乌举办的各类大型国际文化活动。

  双方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中乌人文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以来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人文合作分委会机制对推动两国文化关系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就分委会今后工作方向交换了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