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2017-09-13 14:23:00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作者:

  :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主办单位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的相关代表,前来参加北京文博会的国际组织和境内外团组代表,以及业界代表、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迈克尔·沃布斯,欧洲议会议员、欧盟—中国“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伊什特万·乌伊海伊等中外专家学者就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科技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演讲和研讨。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4个国际组织,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63个国家和地区的86个境外代表团组参展参会。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西藏、新疆等23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组团参展参会。

  创办于2006年的北京文博会是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优势而搭建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平台。前11届北京文博会共吸引100多个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的565个代表团组、14342名境外专业人士参加,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均组团参加;共举办活动1267场次,展览总面积202万平方米,参与的各界人士达到1093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协议及交易总金额7861.05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