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辽宁省第六届全民读书节注重扶贫扶智 捐赠图书总价值创新高

2017-08-07 15:55: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婧璇

李婧璇

  辽宁省第六届全民读书节闭幕式近日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等出席闭幕式。
  据悉,以“书香辽宁·逐梦前行”为主题的辽宁省第六届全民读书节于今年4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全民读书节不仅继续开展重点图书“七进”、“六大平台”阅读推广、“四佳人物”评选等读书节传统品牌活动,还扩大了“北方图书交易会”参展省范围,联展规模创历年之最,由去年的11个省参展扩大到15个省参展。同时,策划推出“辽版精品图书出版战略”,出版了读书节主题图书《中国梦·奋进篇》等一系列优秀出版物;开展“书香辽宁·阅听梦想”数字阅读系列活动,突出了阅读活动的群众参与性。
  本届全民读书节注重扶贫扶智,捐赠图书总价值创历届读书节之最。读书节活动组委会向辽宁省内偏远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捐助援建“书香辽宁·希望之星”图书室,受助学校达74所,捐赠图书20.5万余册,总价值582万元;向辽宁省10所特殊学校捐建第一批“希望之星·爱心助学”图书室,捐赠图书近3万册,价值60万元;辽宁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共同向省内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优秀读物,价值700余万元。
  据了解,读书节期间,辽宁省各地、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不同形式和规模的各类活动千余场,参与读者和惠及群众达3000余万人,极大丰富了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