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河南为38个贫困县建立公益图书馆

2016-07-22 17:08: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韩为卿

  7月19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扶贫办联合发起,大象融媒·猛犸新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聚沙公益协会承办的文化精准扶贫“百千万行动”公益捐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让每一名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接受良好教育,必将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说。

  据了解,这次启动的“百千万行动”,将从2016年开始依次在河南省38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中小学各建一个公益图书馆,举办100场文化活动,发起城乡大中小学师生之间的1000对“手拉手”活动,送数万册图书下乡,为河南省的贫困地区带来真正的文化福利。

  “郸城是国家级贫困县,将成为此次‘百千万行动’的首站。首批1000多册图书将于近日捐赠至郸城县城郊乡谷集村小学。”聚沙公益协会负责人庞彦杰称,聚沙公益组织一直在河南贫困地区开展公益活动,之前已在洛阳、开封、驻马店等6个地市建立了8个聚沙图书馆,本周第九和第十个图书馆也将落地,此次联合大象融媒·猛犸新闻开展“百千万行动”,将有针对性地对国家级贫困县进行文化知识帮扶。

  在当天活动现场,郸城县文广新局局长刘兴作为接受捐助地区的代表,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了“百千万行动”的大旗,这面印着“百千万行动”标语的大旗,将像奥运火炬一样,从郸城开始,传遍河南38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帮扶,让更多的文化与知识在河南的贫困地区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