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 让阅读点亮中国梦

2016-04-18 14:4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史竞男、孙琪

  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史竞男、孙琪)伴随着数千人的集体诵读声,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活动12日在京启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致辞中指出,2016年“全民阅读”第三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也是我国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周年。十年来,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成效日益显著,影响愈加深远。“2016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书香飘满神州大地,浸润每一个家庭,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灵。

  据介绍,2016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以“阅读点亮中国梦”为主题,以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将开展19项重点活动。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还将全面发动北京市上百家阅读空间、书城等,联合举办惠民读书活动,让群众获得真正的阅读实惠。

  启动仪式后,全国各地将陆续启动“书香江苏”“书香荆楚”“书香中国·上海周”“书香岭南”“书香湖南”“书香八闽”“书香辽沈”“书香龙江”“书香齐鲁”“三秦书月”等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