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罗马的遗产》:看罗马如何形塑当今世界

2016-04-18 14: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书籍信息]

  书名:《罗马的遗产》

  著者:[英] 理查德 詹金斯(Richard Jenkyns)主编

  译者:晏绍祥 吴舒屏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图书品牌:世纪文景

  出版时间:2016.1

  定价:89.00

  书号:978-7-208-13067-8

  [编辑推荐]

  罗马人丢失了一个帝国,却最终赢得了整个世界;从基因上了解西方,重新发现古典传统的价值。

   理查德 詹金斯、A.T.格拉夫顿等14位世界顶尖古典学家,15个独家视角,共同探讨罗马如何形塑当今世界!

  [内容简介]

  政治源于希腊,戏剧模仿希腊,连哲学都是拾希腊人的牙慧?罗马只是文化上的二道贩子?“希腊罗马”并称,实在是历史的误会?关于罗马的一切,你全错了!

   罗马法昭示着平等与自由、公平与正义;罗马城、雕像艺术深刻地改变着人类心灵的丰盈;拉丁字母成为拉丁语留给世界最大最突出的宝贵遗产……我们都是希腊人,但我们也都是罗马人。《罗马的遗产》从法律、艺术、戏剧、诗歌等多个角度探讨古罗马留给现代世界的宝贵遗产,以及它如何形塑、改变现代生活,深富启发与洞见,堪称经典!

  [主编简介]

  理查德·詹金斯(Richard Jenkyns),牛津大学玛格利特女士学院研究员,古典传统讲座教授,除主编《罗马的遗产》之外,还著有Virgil's Experience: Nature and History - Times, Names and Places(1998)、 A Fine Brush on Ivory: An Appreciation of Jane Austen(2007)、 God, Space, &City in the Roman Imagination(2014)等。

   译者简介

   晏绍祥,1962年生,历史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先后出版《古典民主与共和传统》、《古典历史研究史》、《荷马社会研究》等专著,译有《罗马的遗产》、《古代世界的政治》、《罗马共和国政制》、《外族的智慧》等,在专业刊物发表各类学术论文多篇。

   吴舒屏,史学博士,辽宁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世界史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世纪史、基督教会史和拜占廷史。主要译作有《罗马的遗产》、《牛津欧洲史》、《秘史》等。

  [目录]

  译者序

  前 言

  第一章 罗马的遗产 □理查德·詹金斯

  第二章 古典文献的流传 □ R.H.罗斯

  第三章 中世纪 □查理· 戴维斯

  第四章 文艺复兴时代 □ A. T. 格拉夫顿

  第五章 维吉尔 □贾斯帕· 格里芬

  第六章 牧歌 □理查德· 詹金斯

  第七章 贺拉斯、奥维德等诗人 □查理· 马丁代尔

  第八章 讽刺诗 □ J. P. 苏利文

  第九章 戏剧 □戈登· 布拉登

  第十章 修辞学 □乔治·A. 肯尼迪

  第十一章 艺术 □杰弗里· 韦维尔

  第十二章 建筑 □戴维· 瓦特金

  第十三章 语言 □吕贝卡· 波斯奈

  第十四章 法律与法学 □罗伯特· 芬斯特拉

  第十五章 罗马城 □尼古拉斯· 蒲赛尔

  译者对照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