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甲骨文·悦读”空间落户北京广内街道

2016-03-07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 李婧璇

  “甲骨文·悦读”空间日前正式落户北京广安门内街道公共图书馆。开馆当日,清史学专家阎崇年、文学评论家张颐武等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甲骨文·悦读”空间也成为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展公众阅读空间运营的新试点,由广安门内街道办事处与西城区超爱阅读文化传播中心共同打造的全新公共图书馆,集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和休闲亲子教育为一体。双方建立了以理事会监督,公共与社会化共享联动的运营模式,这一创新模式既解决了传统图书馆只能借阅图书的单一运营模式的局限,又充分发挥了公共图书馆的空间优势。整个过程始终把服务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放在项目首位,为广安门内街道居民提供多元阅读服务,建立优质生活服务特色品牌,并最终把“甲骨文·悦读”打造成全新的社区文化地标。

  据了解,利用广安门内街道公共图书馆的空间优势,“甲骨文·悦读”空间打出“有声书店”的概念,在这里为读者提供有声培训,“看书、读书、说书”将是“甲骨文·悦读”致力推广的阅读方式;同时,“甲骨文·悦读”将推出40多场走进社区的文化阅读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此外,“甲骨文·悦读”在线有悦万卷、甲骨文悦读两个公众号,还可以为读者提供在线阅读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