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浙江省启动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

2016-03-07 09:15: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郑琳

  3月1日,浙江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全省98家公共图书馆将联手开展以 “图书馆就在我身边”为主题的十大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各地精心策划的1233场别具特色的活动,将为人们献上“阅读盛宴”。

  这次阅读节主要包括“图书馆之夜”、第十二届浙江省未成年人读书节、“全家共读一本书”阅读推广、公布“阅读之星”、评选“读者最喜爱的乡镇(街道)图书分馆”、评选“优秀阅读推广人”、发布浙江省公共图书馆2015年度阅读报告、“图书馆就在我身边”征文、数字阅读大闯关、“图书馆随手拍”摄影大赛等十个主题的活动。

  其中,4月23日世界图书日晚上的“图书馆之夜”,是浙江全省图书馆首次尝试夜间开放,将在图书馆广场、大厅、阅览区域等场所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通过作品人物再现、读者互动、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充满趣味的阅读文化空间。

  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表示,希望借活动让图书馆更多地介入人们的生活,“我们希望,图书馆也能成为人们夜晚休闲的一处选择,在这里营造一种生活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