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新修订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读本上线

2015-12-02 15: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朱晓颖

新修订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读本上线

  2日在南京,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介绍当天上线的英文版及日文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简明版)》内容。 朱晓颖 摄

  2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修订本)》3册、英文版及日文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简明版)》同时在互联网上线。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日电 (记者 朱晓颖)2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修订本)》3册、英文版及日文版《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简明版)》同时在互联网上线。

  2日在上线仪式发布会现场,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介绍,《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修订本)》3册,将发放给江苏省对应年级的180万名中小学生,并有望进一步在全国中小学进行推广。

  国家公祭读本新修订的三册,分别为《血火记忆》(小学版)、《历史真相》(初中版)、《警示思考》(高中版)的修订版本。卢海鸣表示,自去年读本向江苏中小学生发放后,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内地、香港等地教育机构相继将读本作为相关参照内容。

  今年,新修订本增加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及祭悼仪式、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期间外籍人士的人道救援、难民区设立等内容,使读本面向全国读者、更有针对性。

  同日上线的还有《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简明版)》英文、日文版。

  卢海鸣介绍说,未来“简明版”纸质版将出版,拟进入全省乃至全国的外国语学校,让英语、日文特长生作为读本。此外,南京出版社计划与北京的外文出版机构合作,将“简明版”推广至全球孔子学院。

  卢海鸣表示,南京大屠杀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记忆,更是世界的记忆。读本发布是向所有热爱和平的中国人、世界人民宣告:这段历史不应被遗忘,铭记历史,是为更好地创建幸福安宁的未来。(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