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北京大学2016新年中外新诗公益朗诵会举行

2015-12-02 15: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大学2016新年中外新诗公益朗诵会举行

  中新网12月2日电 1日晚,由繁星诗社、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爱基金主办,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乘着歌声的翅膀”2016新年中外新诗公益朗诵会暨北京大学第三届志愿文化节PKU志愿树行动启动仪式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和北京大学爱基金创始人谢建华、繁星诗社发起人李晓雯等社会各界人士和北大师生一起参加了本次诗会。

   新年公益朗诵会由“白鸟”、“会唱歌的莺尾花”、“圣殿般的雪山”与“乘着歌声的翅膀”四部分组成。濮存昕、乔榛、濮存昕、高明、瞿弦和、陈铎、元杰、邱思婷、刘芳菲、吕薇、陈虹、金波、叶尚霖、张乐、张钟中、迪里拜、费佳、杨梦迪等嘉宾倾情登台,呈现出一场诗歌与音乐的盛宴。朗诵会以艺术家们合诵的海涅的经典诗歌《乘着歌声的翅膀》结束。

  在活动中,叶静漪宣布2015年北京大学第三届志愿文化节PKU志愿树行动启动,并与嘉宾共同点亮了象征北大志愿文化繁盛长青的“PKU志愿树”。北大的师生代表与现场的嘉宾们围绕“文明新风”、“社区服务”、“支教扶贫”、“敬老助残”、“爱随我行”、“赛会典礼”等六大主题,共同发起了公益倡议,号召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用每个人的点滴奉献让北大志愿树枝繁叶茂,志愿精神遍地开花。

  据悉,“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北京大学将集中开展第三届志愿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北京大学爱基金的支持下,从校园建设、人文关怀、公益创新等多方面推动北京大学志愿公益事业的建设,助力高校青年志愿者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