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荐书

《飞天小魔女》

2018-04-16 10:27:00 来源: 作者:

  作者: 林秀穗、廖健宏

  出版社: 默认品牌

  书号:

  定价: 60.00

  魔法故事与情绪管理完美融合之书,驯服你不听话的小情绪

  情绪是怪兽吗?让我们在喜怒哀乐里起起伏伏。小魔女非非用自己跌宕起伏的故事,帮助我们真诚地面对自己,驯服不听话的小情绪,拥有美丽性格。

  勇敢面对愤怒、胆怯、忧郁、嫉妒等情绪找到我们与生俱来的特质,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套专为孩子创作的情绪管理故事书

  信谊首奖、丰子恺奖得主林秀穗、廖健宏最新原创作品

  王崧舟、方卫平、刘海栖、孙双金、林丹倾情推荐

  山东教育出版社最新出版的《飞天小魔女》系列是一部魔法故事与情绪管理完美融合的原创图书。书中小魔女非非因愤怒打翻巫婆汤,使自己的猫丁丁变成了鹅。她和伙伴们来到一般人的世界,收回从巫婆汤里跑走的坏东西。这是唯一救回丁丁的方法。但那些跑走的坏脾气变成了一个个可怕的情绪怪兽,引发其他人的负面情绪。此系列每本书分别书写骄傲、愤怒、胆怯、忧郁、嫉妒等情绪。小魔女非非收服怪兽的过程,也是帮助自己和他人克服糟糕情绪的过程。

  书中人物形象可爱、个性跳脱,是很多孩子的缩影;故事情节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牢牢抓住读者的心;书中所探讨的针对小学生的情绪管理更契合当下社会、家庭模式下,孩子的情绪问题,在培养孩子良好性格方面给予家长帮助;在书的最后,还设置了“医生叔叔怎么说”环节,以提供专业分析。

  该书既尊重孩子的兴趣,又强调了对情绪管理的引导性。非常适合小学阶段阅读群体。

  林秀穗、廖健宏均出生于1970年代的林秀穗与廖健宏来自宝岛台湾,是对图画书创作充满热情的夫妻档。林秀穗担任文字创作,廖健宏负责绘图。

  林秀穗,曾获第7届陈国政儿童文学奖,第18、20届信谊幼儿文学奖佳作与首奖,首届信谊图画书奖,第2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评审委员奖,“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第38届金鼎奖等。作品有《稻草人》、《小丑、兔子、魔术师》、《癞虾蟆与变色龙》、《进城》、《神探狗汪汪》、《九色鹿》、《精灵与男孩系列》、“飞天小魔女”系列等。

  廖健宏,曾获第7、8届陈国政儿童文学奖,第6届国语日报儿童文学牧笛奖,“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第18、20届信谊幼儿文学奖佳作与首奖,首届信谊图画书奖,第2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评审委员奖,2011年波隆那儿童书展东方小美人台湾馆推荐原创童漫绘者之一,第38届金鼎奖等。作品有《稻草人》、《小丑、兔子、魔术师》、《癞蛤蟆与变色龙》、《进城》、《神探狗汪汪》、《九色鹿》、《精灵与男孩系列》、“飞天小魔女”系列等。

  他们的作品文字质朴澄澈,图画丰富可爱,两者相得益彰。不管是图画书还是儿童文学,都关注儿童成长、性格建设,于生活真实细节处展开,融入大胆想象,像一道层次丰富的甜品,让读者在感受到幽默有趣之后,又体味到温馨,并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

  “飞天小魔女”系列是两位作者为孩子创作的第一部情绪管理故事书,是原创作品。

  专家推荐:

  作者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但在精彩的故事背后,我更看到了作者对儿童情绪问题所做的了解、研究。这是一套好看更有用的书。

  ——特级教师、教授、全国劳动模范 王崧舟

  别致的童年视角,丰沛的情感唤醒,使这套作品拥有了令人感动的力量;而图像呈现中富有童趣的线条和纯净明快的色彩,又使整部作品充满了活力。

  ——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方卫平

  两位作者用关爱儿童的诚挚的心,创作了如此生动有趣的故事,这样的故事才能真正走进孩子们的心中。

  ——儿童文学作家、资深出版人 刘海栖

  小魔女非非身上有很多孩子的影子。如何认识自己的情绪并积极地应对,是一个重要的教育主题。在读故事的乐趣中引导孩子,才会真正地起到效果。

  ——特级教师、教授级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孙双金

  故事的精彩有趣几乎到了大小读者通吃的程度,里面探讨的情绪问题更值得引起每位家长的思考。本书尊重孩子的阅读兴趣,更展现了对于儿童教育的引导性。

  ——悠贝亲子图书馆创始人 林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