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荐书

《雍正反腐启示录》

2016-04-20 15: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雍正十三年持续反腐,上打猛虎,下拍苍蝇,当代作家二月河高度赞赏。

  天涯文史名贴深度解析雍正改革吏制腐败的成败得失,古为今用,政商必读。

 

  更多精彩内容: http://rz.news.dzwww.com/book/book.php?id=5784

  基本信息:

  书名:《雍正反腐启示录》

  作者:烽火无烟

  ISBN:978-7-5502-6658-2

  出 版 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开 本:16

  印 张:14.5

  页 数:232

  定 价:36.00元

  上架建议:文史/畅销

  内容简介:

  雍正即位之初就厉行反腐,通过一系列的铁腕手段整饬吏治、严惩贪腐,在短短十三年间,创建出众多影响后世的政策和制度:打击朋党、清查亏空、火耗归公、高薪养廉、官绅当差……

  在他的努力革新之下,清朝的贪腐现象被迅速遏制,官场风气为之一新,这为康乾盛世步入鼎盛提供了稳定的政治基础。

  雍正无疑是中国历史上反腐力度最大的皇帝,同时也是反腐成效最为显著的皇帝,了解这段历史,对当今的反腐倡廉有着鉴古知今的重要意义。

  作者简介:

  烽火无烟,本名刘凯,生于汾河之畔、太行山麓的三晋之地,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他弃医从文,酷爱文史,醉心于中国古代史研究,愿以史为笔,写尽五千年中华史,曾以“司马子上”的ID行走天涯论坛,为天涯论坛知名历史作者。

  编辑推荐:

  雍正中年继位,上位之初即推行了一系列铁腕反腐政策:打击朋党、清查亏空、火耗归公、高薪养廉、官绅当差、追缴赃款、抄家灭门……

  有人说他是一代明君,在他的励精图治下,中国一清多年积弊,满朝文武,无官不清;

  也有人说他是个典型的暴君,他的改革过于苛刻严厉,也太急于求成,结果激化了社会矛盾。

  翻开本书,为您彻底理清雍正皇帝十三年的反腐生涯,深度解析雍正皇帝改革吏制腐败的成功与弊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