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荐书

《孟子文献集成》

2016-04-18 11: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孟子文献集成》真容

  《孟子文献集成》全书总投资约1200万元,由孟子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山东人民出版社合作编纂出版。《孟子文献集成》第一辑宋元卷,基本囊括了宋元时期的《孟子》传本和研究成果,其中涵括宋元刻本14种、首次出版的16种、日本藏本3种、哈佛大学藏本1种及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本2种。未来两三年内,有望完成《孟子文献集成》全部编纂出版工作。

  《孟子文献集成》是对孟子思想研究成果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完整、科学的学术整理,首次将两千多年来有关孟子的历史文献影印汇总成集,为国内外当代学术界开展孟子与儒学研究提供了权威的文献资料,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保护孟子文献、传播孟子思想具有深远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