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荐书

《张炜文存》

2016-04-18 10: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张炜文存》

  

  张炜

  基本资料:

  书名:《张炜文存》

  作者:张炜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部作品梳理、精选了张炜从事创作以来的所有重要作品并收藏了11000多件张炜关于写作的手迹、照片以及各种资料。

  该书是由山东教育出版社耗时多年推出的16卷插图珍藏版图书,也是该社今年重点打造的一套文化精品图书。

  全书约700万字。既有《古船》《九月寓言》《家族》《远河远山 刺猬歌》《外省书 丑行或浪漫》《忆阿雅》《秋天的愤怒》《镶牙馆美谈》《草楼铺之歌》等最具代表性的9卷长、中、短篇小说,还有《穿行于夜色的松林》《存在的执拗》《去看阿尔卑斯山》《我们需要的大陆》《悲愤与狂喜》《从沙龙到小屋》等6卷散文集,以及精选的1卷诗歌集《归旅记》。

  作者简介:

  张炜,1956年生于山东龙口市,原籍山东栖霞。当代著名作家,现为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万松浦书院院长。

  张炜是一位充满理想主义和浪漫情怀的作家。他的文字深沉、细腻,立足于理想中的乡土与传统的道德立场,充满着人文关怀与哲思。其80年代前期所创作的长篇乡土小说《古船》是一部具有史诗品格的长篇力作,一经发表便轰动文坛,成为20世纪80年代文学创作潮流里长篇小说中的佼佼者之一。

  2011年,张炜凭借耗时20余年所创作的七百万余字大河小说《你在高原》荣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