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荐书

《我在台湾40年》

2013-01-06 17:41:00 来源:本网综合 作者:

我徂东山,慆慆不归;我来自东,零雨其蒙。我东曰归,我心西悲……

 

百万老兵心声——血泪文字震惊两岸

值此东海、南海纷争不断之际,那些台湾老兵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再次提醒我们:

中国再也不要内耗,再也不要骨肉分离、亲痛仇快……

我徂东山,慆慆不归;我来自东,零雨其蒙。我东曰归,我心西悲……

 

更多精彩连载:http://book.dzwww.com/book/book.php?id=3972

 

 

拨开历史尘氛,再现岁月狰狞,时代的巨轮滚滚撵过,一种叫做思乡的疼镌刻于老兵们的灵魂之上,烙印永恒,震撼、警醒着中华。

 

值此东海、南海纷争不断之际,那些台湾老兵们的切身经历再次提醒我们:

中国再也不要内耗,再也不要骨肉分离、亲痛仇快……

 

我实在不能想象那数百万男人的白发,数百万女人眼泪填不平一个小小的台湾海峡!我不禁要问,它还要隔开骨肉同胞多久?它还要让老兵们在流失的岁月中咀嚼多少思念的苦涩?它还要让我们这个民族再经历多久的苦难与分离?

 

  

   名: 慆慆不归-老兵自述:我在台湾40年

作者:于秀

定价:32:00

出版社: 中国友谊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

作者简介:

于秀:作协会员、职业作家、美国南加州大学(UCLA)访问学者、央视“成长在线”特邀专家,为了写作本书,作者遍访现居北京、上海、青岛、台湾、美国等地的台湾老兵,行程万里,一线专访,纪录台湾老兵半个世纪以来惊天泣地人生经验。

内容简介:

1949年,近两百万人随国军涌进台湾,那一年,共产党在北京建立新政权,而国民党则痛呼大陆沦陷。在迁往台湾的两百万人中,有近一半是没有任何选择余地的国军官兵,他们不曾想到这一去便是几十年的岁月沧桑,几十年的背井离乡。

他们在台湾生活得如何,他们是否思念故乡?

百万漂泊的灵魂,同时在大陆留下百万破碎的家庭……如今,几十年过去,他们自己,他们的后代、亲人——他们对台湾和内地,又有着怎样的态度和期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