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片

青岛媒体送市民文化大礼 “纸墨公交”助力全民阅读

2017-02-17 15:51: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乘客们拿起报纸认真翻阅。(图片来源:半岛记者 吴璟)


  驾驶员发车前将半岛都市报放进车上的报袋。(图片来源:半岛记者 吴璟)

  2017年第一天,为吸引更多市民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半岛都市报社联合青岛公交集团在2017年推出重磅服务,即日起市区35条公交线路、750辆公交车上免费赠阅《半岛都市报》,这是岛城公交行业首次大规模推出此项服务,也是公交集团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文化车厢的重要举措。再坐公交车时,忙于用手机刷网页、看视频、玩游戏的“低头族”不如翻翻报纸,回归传统阅读,感受纸墨的魅力。

  新年特刊获市民点赞

  1月1日10点半,记者在南京路站登上一辆26路公交车,一上车就听见驾驶员正在提醒乘客:“车上有《半岛都市报》,感兴趣的乘客可以免费阅读。”悬挂在驾驶室后方蓝色报袋里面的几份报纸一下子吸引了乘客的注意。“看看今天半岛上有什么好内容。”市民程阿姨刚坐稳就立即将报纸拿起来翻阅。“今天出的是新年特刊啊,看着很喜庆。平时坐车挺无聊的,我年纪大了,不像年轻人那样爱在车上玩手机,有份报纸翻翻挺好的。”

  驾驶员金红告诉记者,大家争相读报的场景让车厢里的文化氛围浓厚了很多。“我以前很喜欢看报纸,最近几年在手机上看新闻比较多。但是今天在车上看到有报纸,忍不住又拿起来看,以后可以回归每天看报的习惯了。我儿子喜欢读书看报,回去可以把公交上配报纸的消息告诉他。”市民刘女士说。

  外国姑娘也爱看“半岛”

  新年第一天,不仅可以免费读报,幸运乘客还能获赠报纸。“新年好,欢迎您乘车!”驾驶员刘宽昌师傅为2017年301路线首位乘客孙女士送上了《半岛都市报》,“新年第一天,一大早就收到一份惊喜,我真是太高兴了!”孙女士笑着说。

  作为特殊的新年祝福,深圳路车队在各公交站点向乘客发放2017年首期《半岛都市报》。在深圳路车站,记者看到一位外国姑娘正与公交工作人员交谈,要了一份报纸,登上了一辆28路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外国姑娘中文非常流利,平常也看《半岛都市报》,得知今天有送报活动,便要了一份在车上阅读。”

  看完报纸及时放回报袋

  新年收“礼”,公交车上不少乘客觉得又惊又喜。这份文化之“礼”可不是昙花一现,即日起,公交集团所属的750辆公交车、35条线路上每天都可以免费阅读《半岛都市报》。据介绍,这35条公交线路都是公交集团的精品线路,包括全国文明号、敬老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等,运行范围通达市区各地。

  半岛都市报社还专门制作了精美报袋。宁夏路车队书记刘宝芹说,“《半岛都市报》为车厢添了书香气,希望能带动更多乘客重拾读书看报的兴趣,不仅是在公交车上,也包括在家里、在学校里。”同时,她还呼吁乘客看完报纸后及时将其放回报袋,方便更多乘客取阅。(文 半岛记者 付晓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