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片

山东推进全民阅读 倡议每人每月至少读1本好书

2015-04-21 11: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4月21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田代表行业协会宣读了《2015“书香山东·齐鲁阅读月”活动倡议书》,倡议全民与书为伴,每人每个月至少诵读一本好书。

  附:2015“书香山东·齐鲁阅读月”活动倡议书

  在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书香山东·齐鲁阅读月”活动拉开了帷幕。

  齐鲁文化令山东人民倍感骄傲,历史传承让齐鲁儿女深感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至今东鲁遗风在,十万人家尽读书”温馨画面时时再现,为了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跃上新台阶,我们向9800万山东人民发出倡议:

  一、全省各部门各团体,要积极响应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部署和要求,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群众乐于参与,社会影响范围大的活动,倡导全民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二、全省各出版单位要实施精品出版战略,策划推出一批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山东形象、说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的出版项目,推出更好更多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优秀出版物。

  三、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和移动通信运营商,积极配合全民阅读活动,开辟专版专栏、采制专题节目、推介优秀读物、倡导阅读经典、组织阅读评论、刊播公益广告、显著位置加贴活动徽志和刊登宣传口号等方式参与阅读推广,全力营造全民阅读活动氛围,全力助推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

  四、全省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优势、地域特色、时间节点,创新阅读活动,以新颖的形式吸引人,以健康的内容引导人,以积极的氛围感染人。我们倡议在世界读书日和孔子诞辰日等节点,全省各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等单位组织讲座、荐书、咨询、展览等读书宣传活动。全省出版发行单位要与新媒体加强深度合作,积极推广移动阅读、网络阅读、电子阅读、电视阅读等方式,丰富群众阅读形式,扩大阅读受众范围。全省各国有民营书店、书城要在齐鲁阅读月期间开展优惠售书活动。在春节、助残日、重阳节等时节,各部门要开展“向特殊群众”开展赠书等专项活动,让全民人人有书读,家家留书香。

  五、倡议全省公务员、教师、作家、艺术家、科技工作者、新闻出版工作者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阅读示范作用,并积极参加促进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倡议每个人自觉与书为伴,每个月至少走进一次图书馆或书店,每个月至少诵读一本好书。每个家庭要设有一个书橱、订有一份报刊,每年至少更新十本图书;家庭成员每天共享至少一小时的阅读好时光,从而达到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促进精神愉悦、心灵享受和家庭和谐。

  书香引领文明,阅读成就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着阅读遍山东,书香满齐鲁,让优秀的齐鲁文化在中国精神感召下,凝聚起中国力量,书写出现代文明,让我们逐渐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时代风尚,让我们从读书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省书刊发行业协会   省出版工作者协会 

                                         省报业协会  省期刊协会  省广播电视协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一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