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轮播图片

致力公益阅读 济南将推首个社区免费阅读平台

2015-03-22 20: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孙乘昀

婴贝儿集团董事长刘长燕:婴贝儿集团宝贝邻里社区中心将实行儿童绘本阅读全免费。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孙乘昀)一提到儿童绘本,不少父母感觉动辄几十元、上百元一本的价格很难令人接受,买来也看不了几次。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全民阅读我先行”专家论坛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婴贝儿集团宝贝邻里社区中心将推出国内首家免费阅读的社区教育平台,其中的儿童绘本可全部免费阅读。

  22日下午,由婴贝儿集团宝贝邻里社区教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婴贝儿集团董事长刘长燕宣布,婴贝儿集团宝贝邻里社区中心将推出儿童绘本阅读全免费活动,这也是国内首家免费阅读的社区教育平台。刘长燕说,今年婴贝儿集团将建立100家社区教育中心,儿童绘本同样全部免费阅读,有婴贝儿的地方就会有宝贝邻里。大众网记者获悉,就在前几天,刘长燕将自己的房车改装为一辆儿童流动阅读车,这也是全国第一辆儿童流动阅读车。

  现场有媒体问到“婴贝儿的这种公益行为是否会因为资金问题而导致无法长期运行”,刘长燕回答说,在互联网时代应该用互联网思维做公益,宝贝邻里所做的并不是单纯的儿童绘本馆,而是社区教育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儿童绘本只是其中之一,宝贝邻里将依托婴贝儿百万名会员的用户基础,提供线上线下双重服务。

  刘长燕说,在线上,婴贝儿的注册会员可以为自己的孩子寻找同一社区社区内、相同年龄相同爱好的“玩伴”;在线下,宝贝邻里为其提供儿童阅读、玩耍的场所。今后,宝贝邻里社区教育中心还将陆续提供儿童学习班等业务。

  “明星妈妈”谈阅读育儿:睡前故事造就人格特质

  22日下午,由婴贝儿集团宝贝邻里社区中心举办的“全民阅读我先行”的专家论坛在济南历山剧院举行,多位“明星妈妈”围绕儿童绘本讨论她们的“育儿经”。她们认为,类似儿童绘本的读物能够影响孩子成长,在孩子心里种下“创造”的种子,甚至成为孩子的人格特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