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书香中国万里行”走进烟台牟平

2017-07-04 16:06:00 来源: 作者:

  文化古州,书香牟平。6月28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牟平站”暨第九届“养马岛读书节”在山东烟台牟平区委党校报告厅启动。活动以“书香满城 全民阅读”为主题。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副总编辑任彦宾向承办“书香中国万里行·牟平站”活动的牟平区代表授旗。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出席活动并致辞,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波出席活动。中央党校国际关系与国家统一研究室主任赵磊围绕“一带一路”相关话题作了专题讲座。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副秘书长张贺宣读《“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宣言》。牟平区市民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市民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培育崇文重教的优良家风,形成全民阅读的优良风气。

  当天,由《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10余家新闻媒体组成的媒体团,围绕书香机关、书香村居、书香企业、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等方面进行实地采访,全面了解“书香牟平”建设情况。

  据了解,牟平区的“养马岛读书节”是连续8年打造的读书文化品牌,已成为牟平区广大干部群众提升内涵修养、展示书香风采的文化舞台。牟平区以特色化学习、特色化活动为支撑,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市民文化服务、农民文化活动、干部培训教育三大读书活动平台,累计组织开展了16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建成农家书屋554家,实现了村村有书屋、村村有书屋管理员的目标。本届读书节期间,该区将在全区开展名家讲座、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歌曲创作等10项特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