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莒南县探索“全民阅读”发展新路子

2016-12-21 16:03: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为更好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临沂市莒南县文广新局与县供销联合社进行合作共建,在供销社农村超市网点开展“超市书屋”试点,把阅读“搬进”超市。开办两个月,已试点建成的3个“超市书屋”阅读量达到1万余册次。

  县文广新局制定“超市书屋”图书借阅管理办法,负责配置图书、书橱、座椅等设施,定期补充更新图书。“超市书屋”单个投资3万元左右,县供销联合社负责提供借阅场地和日常管理,选聘热心公益事业、业务能力强的营业员担任兼职书屋管理员,负责图书的借阅、登记、归档等工作。这一模式让群众在购物同时方便读书看报,受到群众欢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