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古意新曲”原创国学儿歌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2016-12-21 15:26: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5月28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入选项目——“古意新曲”原创国学儿歌推介会在山东书城举行。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其间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故事集》和“古意新曲”图书音像系列作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会是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普及教育重点项目,旨在通过征集评选优秀故事、公益出版发行等方式,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推广。“古意新曲”原创儿歌作为该项目重要内容,采用不同的传播展示手段,进行展演展播,将原创国学儿歌以图书、挂图、动漫、山东快书等形式表现,辅以二维扫码、AR等数字技术,活泼有趣,便于朗诵和记忆。

  活动现场邀请青岛市国学学会副会长姜汇峰进行少儿国学知识讲座,学生们增长了知识,扩宽了视野,激发了他们对学习国学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