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淄博市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16-12-21 15:08: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原标题:以书为友  与书为伴——淄博市组织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近日,淄博市动员各县(市、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淄博”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共组织全民阅读系列活动15场次,直接参与人员达3000人,活动现场发放全民阅读宣传册、倡议书共计5000余份。淄博市桓台稷下书院(尼山书院)举办了“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的国学经典诵读启动。启动仪式上,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展示了行长辈礼、行平辈礼及行“万福”礼等传统礼仪,数百观众沉浸在浓浓的经典文化氛围之中。临淄区举行了2016“临淄阅读季”启动仪式,向中小学校捐赠图书资料5000册。沂源县组织开展了 “中国好书”“百种优秀青少年图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等图书推荐活动,激发市民阅读热情,扩大“全民阅读”活动感召力。博山区组织开展了“品味经典 放飞梦想”小学生朗诵比赛,共有130多人参加,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明,促进书香淄山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