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济南民间读书会兴起阅读新力量

2016-12-02 10:13: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近年来,随着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提高以及国家对全民阅读的提倡,济南民间读书会逐渐增多,成为全民阅读活动中一股新力量。

  “约读今晚”读书会,每月聘请专家和学者在大明湖畔举行现场讲座与网络直播,陪伴读者阅读好书。“父母帮社群”读书会,是通过组织父母群体阅读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相关书籍,巧妙地引导孩子的心理和行为,帮助孩子纠正不良习惯。“樊登”读书会,是以文字解读和视频、音频讲解的形式,向读者每年推荐50本好书。“尼采”读书会,是定期邀请知名学者来济南讲学,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科技、生活、艺术等六大类,还通过走进自然、游学采风、写作思考等方式,让广大读者开阔视野,提高阅读素养。

  民间读书会的兴起,给泉城带来了一股阅读新风尚,必将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阅读、热爱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