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硕果累累

2016-05-27 19:07: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警地共建 海疆书香

——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硕果累累

  为深入推进“海疆书香”文化工程建设,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倾心打造“政府主导、协作共建、军民共享、分类服务”的海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探索出一条警地共建、文化固边的新模式,为构筑厚重稳固山东边防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

  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在威海鸡鸣岛开设“海疆书香夜校”,定期邀请农技专家开展视频授课,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技术培训,帮助80余户养殖户引进海带嫁苗技术,节约生产成本40余万元。在日照桃花岛,总队以文化工程为平台,积极宣传海岛特色游,引导群众在禁渔期间开展海岛旅游季活动,协调文化部门支持发展农民画创作,举办日照农民画展,帮助岛上渔民人均增收4000多元,带动群众走上了转产致富之路。

  青岛市黄岛区边防大队借助边防书屋平台,组织开展“海疆书香”主题读书、全民阅读、助学圆满、文化下乡、国防教育等配套活动,共推送2000余册图书、电影160余部,举办文艺巡演、技能培训、国防知识宣传等100余场次,增强了基层群众和官兵共享文化发展的获得感。

  烟台市边防总队利用海疆边防书屋开办“海疆书香大讲堂”和“海疆书香广播站”,围绕国内外形势及时进行政策宣讲解读。同时,充分利用海疆文化服务平台,排演安防情景剧,设立安全文化讲坛,让群众接受平安文化熏陶。 

  “海疆书香”文化建设工程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被纳入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军民融合、双拥共建规划,被作为创新工程在全国沿海城市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