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我省举办“书香军营”图书捐赠活动

2016-05-27 19:03: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根据总局建设书香军营的通知要求,2016年春节期间,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山东人民出版社等14家出版单位,向对口捐建单位青岛海军作战支援舰第一支队92001部队捐赠了一批图书,共计882种,总册数1946册,码洋67618.7元。

  捐赠活动前,相关出版单位根据基层部队的阅读需求,精心挑选了一批政治、军事、文化、科普、生活、海洋类图书。山东人民出版社《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丛书》《国学茶座》、青岛出版社《中华民族精神追求与儒家文化》、山东教育出版社《华夏文明五千年》、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论语的逻辑》等,此类图书有助于部队官兵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文学素养。青岛出版社《解放军史鉴》《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教程》、济南出版社《怎样当好一线带兵人》、齐鲁书社《孙子兵法今释》等,对于提高部队带兵作战能力有很大帮助。山东教育出版社《渊子崖壮歌——中华抗日第一村纪实》、济南出版社《话说党史系列:峥嵘岁月》等红色抗战题材图书,为提升部队官兵的党性修养提供了教学读本。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考虑到海军作战部队特点,挑选了《魅力中国海洋系列丛书》《海洋强国梦》等以海洋为主题的图书,受到捐建单位好评。

  书香军营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部队官兵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为文化强军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