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山东文友书店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2016-05-27 18:50: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

——山东文友书店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近年来,位于泰安市的山东文友书店有限公司致力于全民阅读工程,创造性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为提高泰城群众思想道德修养和知识文化修养,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阅读活动,营造阅读氛围。一是开展文友大讲堂活动,培养泰城群众崇尚阅读、主动阅读的良好习惯。二是定期举办读书会,引导教师、家长、学生共同阅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内部员工读书心得征文活动,通过分享读书体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员工职业素养。四是成立小鸭子绘本馆,定期举办小鸭子绘本讲解活动,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搭建阅读平台,优化阅读环境。一是积极打造中学生阅览室联盟,助力阅览室转型升级,专注青少年阅读推广。目前,已发展到41家,其中,包括北京部分中学阅览室。二是协助学校进行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三是成立了山东首家24小时民营书店,满足了各类群体不同时间段阅读需求,“阅读岛”、慢品慢读的咖啡吧,给读者带来不一样的读书体验。

  加强阅读宣传,助力阅读推广。文友书店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对全民阅读进行广泛宣传,至今已拥有26000多个会员,同时,微信公众号还开辟泰山文化专区,引导群众感知阅读,提高群众对泰山文化的认知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