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潍坊、泰安、威海、日照、聊城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2016-05-15 14:01: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潍坊、泰安等市纷纷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推进各地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潍坊市 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主办,奎文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潍坊市2016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奎文区“阅读点亮中国梦·千人诵读”公益活动在风筝广场举行。当天,来自城区的近千名中小学生聚集在风筝广场,国学班的孩子身穿汉服登上舞台,在一名老师的领读下,与台下学生一起诵读《弟子规》。活动旨在通过千人诵读,经典传唱,打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

  泰安市 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书香泰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书城举行。活动当天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诸如精品图书推荐、读书征文评选等。为了能给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购书条件,泰山书城在门前广场开展大型图书优惠展销活动。“书香泰安”全民阅读活动,有利于提高广大市民的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威海市 4月20日,威海市举行以“传承经典 品味书香”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启动仪式。仪式上,为“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基地”授牌,并启动了“阅宝起航计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阅宝起航计划”主要面向0至3岁儿童,由市图书馆向其所在家庭免费派送“阅读大礼包”,包内有亲子阅读指导书、婴幼儿读物、《蹒跚起步来看书》、活动宣传册等,今年计划发放1000份。

  日照市 4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日照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6年“书香日照”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副市长郇梅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发出全民阅读的倡议,号召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阅读活动。日照市围绕 “书香日照”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养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习惯。

  聊城市 4月23日,聊城市2016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华水上古城景区隆重举行。仪式上举办了“中华水上古城·书香聊城少儿经典诵读大赛”。此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华水上古城和《齐鲁晚报·今日聊城》承办,大赛旨在通过诵读经典,培养人们对阅读的兴趣,引导人们参与全民阅读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