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青岛市创新方式 引领全民阅读活动

2016-04-14 17:31: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

  ——青岛市创新方式 引领全民阅读活动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9日,青岛市举行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活动将邀请二十余位在社会各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名人担任领读人。由领读人向市民推荐3到5册图书,每天阅读半“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

  ——青岛市创新方式 引领全民阅读活动

  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10月19日,青岛市举行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全民阅读活动新闻发布会。

  “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活动将邀请二十余位在社会各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名人担任领读人。由领读人向市民推荐3到5册图书,每天阅读半小时。青岛日报将开辟“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专栏,每周刊登领读人和市民的阅读心得;“爱青岛手机客户端”(约60万用户)将同步刊发;青岛市文广新局也将适时在书城或如是书店等地举办阅读分享会,由领读人和读者一起交流阅读心得;一百天后,举办访谈节目,由领读人和市民互动,畅谈百日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爱青岛、青岛网络电视台同时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从2005年开始,青岛市连续11年开展了全民阅读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等各项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逐步将图书文化节提升为全民读书月、全民阅读季、全民阅读工程,并在各行各业打造了一批阅读品牌,在全市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小时。青岛日报将开辟“领读一百天,改变人生路”专栏,每周刊登领读人和市民的阅读心得;“爱青岛手机客户端”(约60万用户)将同步刊发;青岛市文广新局也将适时在书城或如是书店等地举办阅读分享会,由领读人和读者一起交流阅读心得;一百天后,举办访谈节目,由领读人和市民互动,畅谈百日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爱青岛、青岛网络电视台同时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从2005年开始,青岛市连续11年开展了全民阅读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军营等各项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质量,逐步将图书文化节提升为全民读书月、全民阅读季、全民阅读工程,并在各行各业打造了一批阅读品牌,在全市营造出了浓厚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