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六个核桃·读书慧”图书捐赠活动助力全民阅读

2016-01-27 15:47: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11月12日,“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在泰安市宁阳县东庄镇钟庄完小举行图书捐赠仪式,正式开启向我省60所偏远学校的图书捐赠活动。

  针对此前对济南、淄博和泰安等地6所乡村学校进行的实地调研发现,偏远地区学校适合阅读的藏书量远远达不到需求,普遍存在图书较为陈旧、复本率高等问题,该公益基金将通过捐赠图书的形式,鼓励学校放开书籍借阅制度,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计划3年内捐资3000万元,为贫困地区至少1100所农村中小学免费提供图书及配套设施,解决偏远地区学校有效藏书少的问题,为更多农村孩子带来阅读的乐趣,逾30万名中小学生将因此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