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省新华书店开展“品味书香 静享阅读”系列活动

2016-01-14 15:36:00 来源: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作者:

  品味书香 静享阅读

  省新华书店全民阅读活动精彩纷呈

  为推动全民阅读,助力文化齐鲁建设,今年以来,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充分发掘各地文化特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品味书香 静享阅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给广大读者带来别开生面的阅读享受。

  省新华书店集团邀请杨红樱、沈石溪、六小龄童、大冰等众多知名作家,在全省各地中小学中开展“名家齐鲁进校园”讲座签售活动、高校和社会讲座签售活动238场次,向全省门店推送形式多样、特色各异的活动共400多个。活动既为中小学生提供了与名家面对面交流阅读写作机会,也为各地书香校园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寒假读一本好书”“齐鲁书香 约‘惠’四月——集团版精品图书让利回馈活动”“2014中国好书”展销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读者感受到浓厚的阅读氛围。

  9月16日,由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书香山东·快乐阅读”全民阅读推进活动暨山东书城开业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书城作为全省首家“全民阅读活动基地”,开业以来先后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30场,包括作家签售会、新书首发式、诗文朗诵会、“我朗读我快乐”朗读活动、公益沙龙讲座、公益绘本课堂、抗日主题书展、摄影展、老照片展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1月份,山东书城又发起了“中国名社好书特惠月”活动,每月一期(每期一社),将全国百佳出版单位的优质出版物,以优惠价格让利读者,从而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