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山东移动阅读活跃用户量全国第六 用户男多女少

2014-12-30 06:48: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12月29日,在线移动书城网易云阅读发布的《2014年移动阅读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人电子书总阅读量已经超过14亿册,在移动阅读活跃用户占比排名中,山东位居全国第六位。

  性别偏差 

  男性用户 72.56% 

  女性用户 27.44% 

  年龄分布 

  19-30岁 用户占 60.94% 

  职业结构 

  集中在工薪阶层、学生

  学历 

  集中在高中以上、硕士以下

  阅读场景 

  最频繁的是“床上”,其次是“公交车/地铁上”

  阅读活跃时间 

  周三活跃用户占比最低,随后一路走高,在周六达到了峰值;一天24小时内,12点、18点、22点出现活跃高点

  地域性特征 

  沿海发达省市表现出更活跃的阅读行为,排在最爱读书地区前六省市是

  1.广东 2.北京 3.浙江 4.上海 5.江苏 6.山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