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历城20名残疾儿童获赠“盲童阅读包”

2013-10-22 17:2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韦辉

患有严重弱视的吕鑫琦写字时只有趴在桌面上才能看清字体

22日上午,历城残联的残疾儿童代表收到了山东省福建商会捐赠的“盲童阅读包”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记者 韦辉)“谢谢叔叔阿姨,我最喜欢这个听书机了。”22日上午,来自历城董家镇的12岁盲童吕鑫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盲童阅读包”。当天上午,山东省福建商会向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捐赠了50个“盲童阅读包”,其中历城残联20个,德州30个。

  12岁的吕鑫琦是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四年级的学生,小鑫琦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小鑫琦生下来七八个月的时候,大人用手在孩子眼前晃动居然没有任何反应。家人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结果让家人心凉了半截,小鑫琦双眼严重弱视,而且医生说这种弱视恢复正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眼睛的残疾并未影响孩子的成长,小鑫琦活泼好动,在生活、学习、玩耍中几乎和普通孩子差别不大。

  在现场记者看到,小鑫琦只有趴在书本上才能看清字体,他写字的时候眼睛与本子的距离只有5公分左右。22日上午,在拿到山东省福建商会捐赠的“盲童阅读包”后,小鑫琦打开里面的听书机认真地听了起来。

  据山东省福建商会副会长黄林明介绍,在得知很多盲童家庭困难后,他们特意购买了听书机、盲文写字板、盲用文具等实用学习用具,共50个“盲童阅读包”赠送给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根据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安排,历城残联分得20个“盲童阅读包”,德州分得30个。据历城残联介绍,他们将把这20个“盲童阅读包”赠送给17个盲童和3个重度肢体残疾儿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