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青岛全民阅读季启动:倡导市民每天读书一小时

2013-04-28 06:57:00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本报讯 2013青岛全民阅读季昨日上午在市图书馆报告厅启动。今年阅读季以“文化青岛,从阅读开始”为主题,历时三个月。启动仪式上,阅读季组委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书,倡导“每一位市民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

  倡议提出,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将受益终生。在全民阅读季里,市民应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让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一个家庭都应行动起来,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

图书馆,和孩子共享阅读;每一个单位都应行动起来,广泛开展读书活动,让阅读之风吹进企业、学校、社区、农村、机关。

  据悉,未来三个月,青岛将通过搭建数字媒体、广播电视、图书馆和出版发行四大平台,让全民阅读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进老龄、进社区、进农家、进机关,通过“七进”系列阅读活动的开展,拓展全市全民阅读的范围和群体。今年的全民阅读季特别为新市民、贫困家庭、广大农民以及老年人群体的读书活动进行了全新的策划,真正把全民阅读活动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另据了解,活动期间,书城前门广场的特价展厅、李村新华书店乐客城店的惠民书展的图书将全场五折销售;青岛书城、市南区新华书店、市北区新华书店、四方书城、沧口新华书店、李村新华书店及胶州、胶南、即墨、平度、莱西、崂山、城阳、黄岛新华书店等主要卖场近期也将对阅读季推荐的50种排行榜图书优惠销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