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2013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开幕

2013-04-24 07:10:0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陈炜敏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陈炜敏)今天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上午,2013年“书香泉城”全民阅读节在赤霞广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中区委、济南报业集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少年儿童代表和市民代表先后向阅读节献词,举办了“小桔灯照亮城乡每一个角落”图书捐赠、“重汽杯”济南市第七届“读书人”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和2013济南市读书朗诵比赛颁奖仪式等活动。济南出版社向市图书馆新馆赠送了价值2万余元的图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相约十艺节,抒怀中国梦”2013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喜迎十艺节”有奖猜谜、“法在身边”法律咨询会、“十八大——— 我心目中的关键词”大型图片展、“科普大篷车”科普宣传和济南流动图书馆现场服务展示等9项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

  据了解,本届全民阅读节以“相约十艺节,书香润泉城”为主题,将陆续开展全民阅读“五进”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等行动,精心策划组织25项市民读书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