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17城市阅读情况展播

滨州学校与书店共建阅览室 师生可免费阅读图书

2012-05-31 06:5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张凯

  本报滨州5月30日讯(记者 张凯 通讯员 张绍军) 学校提供房屋,书店免费提供图书和管理人员,两者合作建立阅览室,所有师生可免费阅读图书,也可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目前滨州市四环五海书城通过此形式已建成三座新模式阅览室。
  滨城区第六小学与书店共同筹建的阅览室位于该校教学楼四楼,面积约80平方米。学校教务人员介绍,该阅览室约有图书3000余册,师生可在此免费阅读,一年花40元办理一张借阅卡则可不限次数借阅,也可低于市场价从此购书。滨城区第六小学6年级学生裴佳颖告诉记者,自己一周平均有2-3次来阅览室看书,再也不用去书店了,非常方便。
  书店负责人孙远征介绍,从2010年起他通过以上模式已陆续在滨城区六小、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清怡中学联合建立三个阅览室,共提供正版新书15000余册。目前孙远征正与滨州经济开发区的几所学校协商,计划年内再建几所免费阅读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