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音像、网络出版物

《“十三五”规划<建议>八讲》

2015-11-25 14:25:00 来源:新华悦读 作者: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编著,人民出版社2015年11月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顺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和重要举措,对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为方便广大读者理解掌握《建议》的相关要点与基本内容,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民出版社联合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推出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八讲[图解版]》一书。该书发扬人民出版社首创的以图表方式解读党和国家重大决策的传统,以庖丁解牛的方式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层层深入的细致剖析,不仅内容系统、解读权威,而且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和工具。

  该书在结构上紧扣《建议》,以框架图的形式对《建议》的结构和内容要点作了细致的梳理,形成了关于《建议》的完整的“知识树”,可以使读者用最少的时间掌握《建议》的概貌。

  出版方介绍,本书并不局限于重复《建议》,而是对《建议》中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政策举措进行了条分缕析的深入解读,同时辅以“深阅读”“延伸问答”“权威评论”等栏目,以及大量图示、图表、图片,直面现实问题、解读重要概念、介绍实践经验、引入专家观点,开阔了读者的视野,丰富了读者的阅读感受,使读者能够在轻松愉快的阅读过程中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