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音像、网络出版物

《中国大逻辑》

2012-11-15 17: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更多精彩连载:http://book.dzwww.com/book/book.php?id=3802

  书名:《中国大逻辑:没有共产党,为什么不行?》

  书号:9787516800119 

  出版日期:20128

  版本:台海出版社              

  作者:项平          

  定价:39.80

  内容简介:

  大逻辑,是人类在改造主观、客观世界过程中对基本矛盾和问题的总体认知,是理性化水平和理性思维能力的集中反映。一个民族是走向振兴,还是走向衰亡,取决于这个民族是否信守了正确的大逻辑。

  正确的大逻辑,首先要靠科学的理论作为指导,需要全民族能够坚持理性行事,更需要精英人物的带领,特别是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能够不怀疑、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当代中国,正确的大逻辑是中华民族要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也是当代中国最大、最根本的逻辑。

  从根本上说,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由中华民族的特点所决定的。从现实看,选择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是由中国国情所决定的,是由中华民族当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所决定的。就科学发展来说,只有依靠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有可能谈以人为本问题;就和谐稳定来说,只有共产党作为领导核心,和谐才有轴心,稳定才有杠杆;就深化改革来说,更需要共产党掌舵。从理论上讲,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也是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内在需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