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音像、网络出版物

《民国底气》

2012-11-19 16: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民国底气:腹有诗书气自华》再现民国名士风范

   

  更多精彩连载:http://book.dzwww.com/book/book.php?id=3810

  

   

  民国胜景系列之《民国底气:腹有诗书气自华》

  出版者:东方出版社    

  ISBN978-7-5060-4857-6    

  定价:38.00

  作者:王学斌

   

  民国时期,政局动荡,中西文化兼容并包,社会风起云涌,诸多往事,颇令人慨叹唏嘘。作为该段历史的创造者,民国文人名士无不挺身而出,欲图扭转国家危难,民族危局。

  他们性情各异,志趣相殊。章太炎、黄侃、辜鸿铭等,狂狷桀骜,却皆胸怀天下,勇担重任;傅斯年、张君劢等以学术文章名扬天下,亦臧否人物,指点江山;蒋廷黻、翁文灏等更是难耐参政救时之热诚,入主中枢,尽职尽责;蒋梦麟、罗家伦作为民国教育界之佼佼者,执掌名校,功绩炳彪……

  他们胸怀天下,赤子情怀。其真学识、真风骨、真性情,即所谓“底气”。作者通过轻松平实的言语,叙述这些民国名流的生平轶事,展现给读者民国文人的名士风范与卓绝气度。

  东方出版社重磅推出:民国胜景系列:

  民国底气:腹有诗书气自华

  民国大学:遥想大学当年

  民国音乐:未央

  民国戏剧:守望

  民国电影:民国星辰民国风

  民国女人:岁月深处的沉香

  民国大佬:大江依旧东流去

  民国名伶:曲未终 人已散

  民国收藏八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