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山东省图书馆组织开展“参与安全出行,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2018-11-09 16:59:00 来源: 作者: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发挥“博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构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10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开展“参与安全出行,助力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山东省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到济南市二环东路和山大北路路口协助交通管理,维持交通秩序。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图书馆志愿服务队2018年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山东省图书馆党委组织在“山东志愿服务网”注册的10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提升安全意识,参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行动。活动开始前,交警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播放了交通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短片,一起起因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的惨烈的交通事故深深引起大家的触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文明安全交通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黄色交通协管服装,手持红色小旗,分组轮流上岗,站在人行道旁根据交通信号灯提示,引导行人与非机动车辆按照交通信号标示安全快速通行,提示机动车辆要文明礼让斑马线,对于逆行车辆和横穿马路行人进行劝阻。山东省图书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成为秋日街头一抹亮丽的风景,展现了鲁图员工另一种不同的岗位服务风采。 

  通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也深切体会了交通管理的艰辛,增强了员工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还要积极影响带动身边人关爱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