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儿童阅读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8-11-06 16:19:00 来源: 作者:

  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北京儿童阅读周举办的国际儿童阅读发展论坛,10月23日在北京市举办,本次论坛以“童书童话,东西方在此相会”为主题。

  论坛上,加拿大儿童文学作家、绘本作家莎朗·E·麦凯伊的作品《电车上的陌生人》,分享对童书创作及青少年阅读推广的思考。儿童文学作家童喜喜以自己的作品《影之翼》,讲述现代的孩子练唱时遇到“大头”影子的故事,大头和一群影子都是南京大屠杀受害的儿童。童喜喜分享这个故事是让同学们明白,故事中影子是一段历史,我们要了解历史,通过历史和自己的过往去感知社会。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二中学执行校长严彩莉介绍了学校的特色阅读教育,“让阅读像呼吸一样”是学校阅读教育的核心。她认为阅读推动创作、创新、想象力和浪漫思维,因此学校每个学期从初一年级到初三年级系统地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阅读习惯。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秘书长薛静向孩子们介绍了她参加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世界大会的见闻,她告诉同学们,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成长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