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村干部人人都是管理员

2018-11-06 16:16:0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省宾县居仁镇三合村是一个朝鲜族村,全村有286户1057人,朝鲜族人口占到了全村人口的2/3。近日,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副处长张志臣一行来到三合村,为这里的村民专门送来了朝文版的图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三合村的“两委”(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干部人人都是书屋的管理员。

  说起三合村农家书屋的特点,居仁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卓向记者介绍,村里的干部人人都是管理员的好处是每天都有人值班,这样更加方便村民来阅读。

  村民牛玉清是一个特别喜欢看书的人,每次到村里来,他都能够走进阅览室,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看。他喜欢看农业、烹饪、电子等方面的书籍,因为有了农家书屋,他的电脑操作水平提高很快,还学会了一些文档的整理等工作。

  村民白喜峰是一个朝鲜族居民,同时也是村里的种粮大户,他一共承包了600多亩地,每当闲下来的时候,白喜峰就会走进农家书屋,深入学习研究农业方面的书籍,这对于他的农业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来看书的村民很多,像我们村的郭玉平,自己种了150多亩地,他经常来看书。居仁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王宇夫等,都是经常光顾农家书屋的读者。”三合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金京汉向记者介绍,他们“两委”成员共有8个人,村民想看书可以随时来,他们值班时就是农家书屋管理员,实行谁值班谁管理的原则,这样就从根本上保障了村民的阅读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