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上海国际童书展今年更具国际范儿

2018-11-06 16:14:00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记者从2018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书展将于11月9日-11日举行。今年童书展首次与博洛尼亚展览集团共同主办,借助和发挥博洛尼亚童书展团队的办展经验与国际资源,今年的展会无论是在国际化水平,还是在专业活动的规划组织上都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前,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与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展主办方博洛尼亚展览集团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于2018年起共同主办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使每年秋季举办的上海童书展与每年春季举办的博洛尼亚童书展形成上下半年、欧亚布局、并驾齐驱、全球瞩目的新格局。

  记者也注意到,本届童书展在版权区内特别设立了“博洛尼亚年度最佳童书出版社大奖专区”“亚太地区新展商专区”和“博洛尼亚女巫儿童文学奖专区”,因此,也吸引了不少首次来华参展的业内著名出版社,比如韩国小熊出版社、日本世界文化社、印度图丽卡出版社等。

  此外,童书展国际专家顾问团队精心策划了专业论坛与会议、插画师生存角、上海国际儿童文学作家节、城市联动等多个项目,为童书行业专业人士讨论学习、交流互动,为广大青少年读者亲近阅读提供良机。

  专业论坛将延续“商业实践”“阅读推广”“大师工坊”“数字思维”四大经典主题,汇集海内外少儿出版、数字、互联网、文化创意等领域专业人士,围绕国际趋势、有声书籍、数字技术、图书设计、IP授权和营销发行等议题,呈现12场高水准的专业会议,为业界人士提供最前沿、最权威的资讯和观点。

  截至目前,数据统计显示,本次参展的中外最新童书将超过6万种,其中外版童书约2万种,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200余场。根据观众预登记情况,预计本届童书展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