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上海学习读书会 聚焦改革开放40年

2018-11-06 16:06:00 来源: 作者:

  由上海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广局)主办的第15期学习读书会10月20日在沪举行。上海音像资料馆研究馆员张景岳通过他手中的珍贵影像资料,与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改革前后上海市民衣食住行的变化。

  纪录片是了解历史的绝佳方式。读书会现场,张景岳一边播放一边讲解。从1972年安东尼奥尼的《中国》中可以看到,1972年的夏天,在现在人们非常熟悉的、繁华的上海南京路西藏路交叉口,马路上以自行车、三轮车、黄包车为主,行人们衣着朴素,色彩单一。片中有一个十分珍贵的镜头——180度全景式拍摄的浦东陆家嘴,当年隔江远眺,陆家嘴如同一片平地。这也是开发前的陆家嘴第一次完整出现在镜头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