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曲阜召开

2018-09-18 14:48:00 来源: 作者:

  9月5日至6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曲阜召开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局副局长谢宁主持会议,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有关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网上清理和网下打击、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严厉打击有害出版活动,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10余万件,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650余起,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7万余条,查处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网站40余个。“扫黄打非”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为我省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精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这一首要任务,全面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二要深入开展“净网2018”“护苗2018”“秋风2018”“剑网2018”等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侵权盗版等突出问题。三要持续深入推进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充分发挥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平台作用,巩固发展网络空间日益清朗的良好态势。四要加强对印刷复制发行行为的执法检查,持续加大市场清理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把“扫黄打非”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必要保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健全“扫黄打非”工作机制,深化协作配合,落实任务分工,加强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要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全省“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落实标准配置,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推进群防群治。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工作队伍,确保“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会上,淄博市、滨州市、济宁市、青岛西海岸新区、曲阜市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组织与会人员到曲阜市3处“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明德学校、武家村和孔府印阁进行了现场观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