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全民阅读”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大众网(wwww.dzwww.com) 承办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省县级台标准化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

2018-09-18 14:45:00 来源: 作者:

  9月14日,全省县级台标准化建设观摩推进会在潍坊青州市召开,总结县级台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标准化建设和改革发展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司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谢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致辞。省委宣传部、省台、省供片中心有关同志,各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各县级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司安民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县按照省局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县级台标准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各级党委、政府对县级台标准化建设高度重视,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大。各县级台更加重视绩效管理、融合发展和市场化运营,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节目制作能力、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司安民强调,要认真总结首轮考核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抓好整改提升、第二轮申报考核等工作,不断把县级台标准化建设引向深入。要切实抓好整改提升,瞄准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着力巩固改革成效。要从严抓好申报考核,认真总结第一轮考核工作经验,全力以赴抓好第二轮考核实施,严格落实退出管理。

  司安民要求,要全面加强县级台建设管理,推动县级台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一要突出做好舆论宣传主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导向立台、新闻立台,把正确舆论导向贯彻到新闻采编播各个环节,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二要积极推进媒体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指示精神,把标准化建设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加快融合发展步伐。三要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县级台的监督管理,严禁违规开办频道频率、擅自调整定位、擅自变更名称、呼号和技术参数,严禁将频道频率公司化、企业化或变相出租、转让,严禁播出涉性低俗和虚假违法低俗广告。

  谢宁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会议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德州市文广新局和青州、寿光、文登、牟平、阳谷、宁阳、邹城等7家县级台作了典型发言,省台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省台融媒体建设工作情况。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青州市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